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2)【喵化梗】

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2)


吸猫第一口: 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 (1)


(11)

年轻的绯红女巫旁观这一人一猫折腾了半晌,于心不忍地开口:

「队长,也许它更愿意喝这种奶。」

说着示意Natasha手里的儿童牛奶。Sam阅读着包装上色调明丽的广告词:「低乳糖,李子味,好妈妈的选择,乖宝宝的最爱。」*哇哦,看起来不错哦,正是冬日战士——或冬日战喵——的风格。

Steve终于想起这茬,称谢之后从黑寡妇手里接过牛奶,准备拧开。猫在他怀里乖顺下来,小爪子扒拉着玻璃瓶身,期待地喵喵叫着。

可Steve拧瓶盖的动作停住了。

他摸了摸凝着水珠的玻璃壁,犹豫地看向面前的banner博士。

「博士,这么小的猫,喝太冰的东西是不是不好?」

博士呆滞了一下,思考了刹那「为什么老子堂堂物理学大师被迫兼任了你们的维修技师心理顾问瑜伽教练还得扮演宠物医生」,然后还是秉持着科学素养,点了点头。

「的确,小猫肠胃难以适应剧烈温度变化,冷饮或许会引起腹泻。」

说完感觉两道锋利视线射上了自己的面门。

他略略低头,发现这视线来自美国队长怀里的猫。该猫一边用两只小爪子死死地抱着牛奶瓶,一边用两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呃……」

然而来不及了,美国队长已经低下头,柔声对怀里的猫说:

「Bucky,这太冷了不适合你,我们先喝别的奶好不好?」

不好。

博士不用去考猫语六级证书,也可以从它愤怒的连声喵喵里听出这句话,也许还夹杂着俄语粗口。但队长显然没听出来,或者听出来也只作不闻,在越发汹涌的喵喵喵喵喵中,开始努力把牛奶瓶从两只小爪子里拔出来。

 

(12)

最后仍然是绯红女巫于心不忍,用魔法加热了冰牛奶。

猫蹭蹭女孩的手,软软地喵了一声表示感谢。不再冰凉的奶瓶递过来,它习惯性地用两只小爪子抱着瓶颈,就着瓶嘴咕嘟了几大口,结果被牛奶泼了满脸,细小的胡须呛得一耸一耸。Steve连忙取纸给它擦净,又将牛奶倒进瓶盖,放在自己掌心。

现在,Sam看着一只猫舒舒服服地趴在美国队长大腿上,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一口一口舔着他掌心瓶盖里的牛奶,心情复杂。

他想,那个八岁的Sam Wilson,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美国队长》漫画的时候,肯定不敢相信,自己长大之后,有一天可以这样前排围观,直击「美国队长给冬日战士喂奶」的现场。

其实他现在也不能相信。明明他们中都有一方不是人了,Sam仍然迫切地感到,他现在亟需一场眼球摘除手术。

为了避免余生失明的可悲未来,Sam偏过了头,努力用毫不在乎的腔调问道:

「有人能为我解释一下,队长腿上这只猫的来头吗?」

 

(14)

他的同事们彼此互看了一眼,表情复杂。

钢铁侠首先开口。

「噢,这是个又冷又悲伤的故事,《惊悚频道》和《萌宠世界》的结合体。」

「还要加上《情感花园特别讲堂·你为什么失去你对象》。」

鹰眼补充道。

「今天早上,队长按时醒来,发现枕边没了Barnes中士,整间屋里也找不到,手机就落在桌上。」

蚁人平实地描述。

「队长认为他的Bucky出事了,在十秒之内就套上了制服操起了盾牌,准备呼叫复仇者集结。」

Wanda感动地追叙。

「这时,他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微弱的猫叫,转过头,发现一只惊慌的小猫咪从冬兵的被窝里拱了出来,怯生生地望着他。」

黑寡妇的声音很平静,但腔调充满嘲讽。

「队长立刻冲了过去……」

博士没有说完,而是摘下眼镜擦了擦,长长叹气。

再次轮到Tony总结发言。

他狠狠一把掐住小猫的脖子疯狂摇晃放声怒吼混蛋你是谁快把我的Bucky吐出来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

Sam打量了一下队长英俊的脸,从那上面辨认出金属爪的鲜明纹路。

不,不能笑,Wilson,你怎可这样对待美国国家精神的象征。

 

(16)

Sam倒在沙发背后不歇气地狂笑了整整十分钟。

然后他想起一个问题。

「既然队长当初都没认出来,你们为什么能确定,这只还在喝奶的小猫咪,就是我们威名赫赫酷炫吊炸冷血无情的第一杀手?」Sam远远看着那只猫喝饱了奶,被队长抱着擦嘴,只觉牙骨泛酸。「而不是从哪里窜进来的流浪猫?」

「我和Tony简单检查了一下这只金属……爪。」banner博士顿了一下。「除非九头蛇也挂牌兼营宠物医院,不可能有这种工艺的动物义肢。」

旁边一直安静的绯红女巫也点点头,脸颊不知为何和她的代号一个色。

「我察看了这只猫的大脑,根据昨晚的一些……记忆,确实是Barnes中士没错。」

 

(17)

「好吧,既然已经确认,这只还在喝奶的小猫咪,就是我们威名赫赫酷炫吊炸冷血无情的第一杀手。」

Sam清清嗓子,举起手说。他现在不惊恐了。实际上,他觉得自己现在不用穿猎鹰装,就可以被肚子里狂笑的气浪掀得旋转上天。

「我们现在该叫他什么?继续称呼一只还没我早上吃的毛毛虫面包长的小猫【冬日战士】,肯定不行,等他恢复正常了,我再叫这个代号会笑场的。」

等他真的恢复正常了,不管叫他什么你都会笑场,并且会被他揍到笑不出来。Natasha想。但她懒得指出来。

 

(18)

然而其他的复仇者们对这个动议非常热心。

「Winter Kitty。 (冬日凯蒂)」

Tony抢先说。

上次检修手臂时,钢铁侠英俊的脸孔被受惊炸毛的冬日战士抡了一拳。

「James Mittens。 (詹姆斯·猫崽子)」

Clinton愉快地强调这名字与Barnes尾音相近,非常匠心独运。

他在每周五的赌牌之夜里,已经把五十年后的退休金都输给了Barnes家的小混蛋。

「Sergeant Mew。 (喵中士)」

Scoot也很兴奋。

这位单亲爸爸加入复仇者联盟还没多久,他真的不曾想到,在吃饭睡觉打怪兽之外,超级英雄的日常生活也是如此丰富多彩惊险刺激跌宕起伏,连从小在历史课本里瞻仰的二战英雄Barnes中士也能如此……可爱。

 

(19)

Winter Kitty,或Sergeant Mew,或James Mittens先生,也参与了这项动议,它在美国队长怀里怒吼着挥舞金属爪,表示对以上提案的全部否决。但它太小了,所有的咆哮加起来也只是几声奶声奶气的「喵喵喵」。

 

热烈的讨论持续了很久,完全淹没了博士一句微弱的「呃,我们现在不该讨论变异的原因吗?」,直到黑寡妇轻轻地咳嗽了一声。

「如果你们再为了给猫改名争吵不休,」她安详地说。「我就让Jarvis给复仇者大厦改名,挂个新牌子,【智障儿童收容中心】。」

所有的雄性超英及雄性超英猫都立刻闭上了嘴。

Natasha环顾一周,轻松地拍拍手。

「好了,现在我们来讨论变异的原因吧。Sam,你第一个发言。」

 

(20)

「我觉得,呃,这,这是超自然现象。」

Sam憋了半天,结结巴巴憋出一句。没办法,他是军人,超级英雄,退伍老兵优秀心理顾问,又不是什么天才科学家。

 

天才科学家立刻提出了异议。

「我只相信科学。」Tony严正地声明。「所谓超自然现象,无非是超出你们贫瘠理解力的现象。」

「还记得吗?你和一位北欧神祇是同事。」

Natasha心平气和地指出。

 

 

(21)

大家都沉默下来。

大家都想起了一条定律。

漫威世界定律no.1:一切超自然现象——都跟某位同事的弟弟脱不了干系。

「可Thor眼下不在地球。」博士忧虑地说。

 

作为神盾局的荣誉员工,雷神打卡上班的频率相当任性。但这也情有可原,毕竟,在应对「弟弟又跑了」「弟弟又双跑了」「弟弟又双叒跑了」的百忙之中,阿斯加德长王子连返回中庭打包炸鸡的空闲都很少有。

但说真的,他确实应该多返回中庭,因为他的弟弟十有九次,都是离家出走到了地球上的甜品店。他甚至把一时吃不完的布丁打包,偷偷塞进复仇者联盟的公共冰箱里,上贴发光小纸条【Loki的布丁 蝼蚁不准吃】。

Tony几度跃跃欲试,想把智能冰箱重新设置,一旦辨识出使用者是外星邪神,立刻把蓝纹奶酪榴莲披萨瑞典腌鲱鱼罐头一股脑儿喷到他脸上去。好在,博士及时阻止了他,指出此举必将损害两星人民的深厚友谊,倘若经此一激,邪神亡我之心不死,皮皮虾势力卷土重来,无疑比几碗占冰箱的布丁远为烦人。

 

「各位,大可放心,odinson先生今日必定造访地球。」Jarvis的声音适时地插入。

「为什么?」Tony问。

odinson先生上次请我在网上帮他打印了肯德基的炸鸡组合优惠券,今天是优惠券到期的最后一天。

 

(22)

AI管家的尾音刚落,窗外的天空就很应景地划过一道闪电,雷声隆隆,铅灰的雨云沉甸甸地压上大厦楼顶。

「哦,come on。」大厦的主人呻吟着捂住脸。

似乎是为了呼应这句呻吟,下一秒,房间的窗户哗啦碎裂,玻璃渣泼了一地,狂风挟着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进房间。众人纷纷捂头躲闪。队长双臂一合,紧紧地把吧唧喵护在怀里。

「吾友,不意君等今日齐会此地,乐何如哉!」

跟着狂风,骤雨,玻璃渣一起闯进来的那个金发男人直起身,甩甩鲜红斗篷上的水珠,用一种兴高采烈得让人很想踩裂他的语气,高声说道。

「吾今日买得中庭炸鸡甚多,当与朋友共!」

他扬扬手中的肯德基外卖袋,朝房间里的人展开一个如他金发般灿烂的笑容。

 

------------------------------------------------------------

*之前忘了注明:其实……猫咪因为体内缺少乳糖酶,并不适合喝牛奶……但懒惰的lo主为了剧情需要,在此将吧唧喵的牛奶设定为猫咪可以接受的那种低乳糖儿童舒化奶了_(:з」∠)_




TBC



评论 ( 64 )
热度 ( 260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