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的毛茸茸的小问题(10)【喵化梗】

 云养猫系统关卡(1)  (2)  (3) (4)  (5) 6) (7)(8)(9)

(103)

对此威胁,雷神丝毫不以为意。

他从满地玻璃渣里站起身,轰隆隆大笑着拍拍Tony的肩头,把个钢铁侠生生又拍矮了一截。继而,转身面向兵荒马乱一地鸡毛的室内,兴奋地喊道:

「詹姆斯,吾弟来也!」

 

听闻此言,休息室内掐得热火朝天的一帮人都愕然停手。新兵们端枪呆立,Steve一拳滞在空中,Rumlow握着军刺愣愣回头,已经一屁股坐在Rollins身上的Hulk也忘了揍人,连吧唧喵都扒着星盾的边缘,努力探出了毛茸茸的小脑袋。

只见高大的北欧神祇略略俯身,探手从玻璃渣里拎起了一团半死不活的原谅色,兴高采烈地对这团原谅色说:

「弟弟,现在就把吾友詹姆斯变回人形吧!我们说好了的。」

「他同意了?」Steve蹙眉,这太不符合邪神的人设了。「这么好说话?」

「路上我已同他解释,那个布丁乃是无心之举,并非有意寻衅。」Thor点点头,海蓝眼底充满【我家弟弟真懂事】的自豪。「他一句反对的话都没说。」

「等等,你弟是挂掉了吗?」

Clinton端着弓,往前凑了凑,充满希望地问。

「现在为止,他岂止一句话没说,动都没动。」

「哦,不妨。」雷神爽朗地说,松开了紧紧提着他弟后颈的大手。「我一发现他,就甩着锤子拖起他飞回这儿了。好像一下穿了五个星系吧,速度太快,他有点晕锤。」

 

(104)

Loki被这猛然一放,趔趄了一下,抓着他哥的膀子才终于站稳,抬起头来。只见他精致的长袍领口皱成一团,脸色隐隐发绿,不知是晕的还是气的。

「说好的?」

他终于开口,重新努力聚拢起一个冷笑,声音还有点不自然的嘶哑。

「我们几时说好的?」

「弟弟,神而无信,不知其可。」雷神皱起眉头,正色道。「母后当初教导我们说——」

Loki立刻打断了他。

「明明是你硬把我从宇宙尽头的甜品店扯来的!这家店的布丁有多难买的你知道吗?排队排出了银河系!老子排了一周的队终于轮到我的号……」一个位号圆牌死死攥在他纤长的指间,已然捏到变形。「下一秒,你就甩着锤子突然出现……」

Thor试图伸手拉他,被Loki一巴掌打开,退开一步,Thor立马跟着往前凑。一红一绿的披风在满地窗玻璃的残骸中纠缠不休。

Tony已经懒得去心疼了,他只是冷眼看着这对神兄弟的表演,心想:妈的,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真的相信自古红绿出cp,难道阿斯嘉德立国千载,都不知道这个朴素的美学配色原理——红配绿,赛狗屁。

 

(105)

「Loki……」Thor看起来像一头挫败的金毛。「我非有意……」

但他的弟弟并不打算听他到底有意无意。邪神缓过气,勉强镇静下来,又恢复了往日冷峻神秘的风度。他负起手,抬眼看向室内,正望见吧唧喵努力拱出盾牌的小脑袋。

两道绿色的视线在空中交汇,撞在一处,碰击出雪碧般噗嗤噗嗤的汹涌气泡声。

「这就是那个偷吃我布丁的那个蝼蚁?」

他冷笑,猛然扬手,掌中一团绿光盈盈流转。

「不仅是他,我还可以把你们都变成这种只会喵喵叫的没用生物!」

 

(106)

众人大惊,纷起阻止,连Hulk也从Rollins身上蹦了起来,狂吼着冲向准备施咒的邪神。

Rollins咳喘着,艰难地爬起身。

不,他还没放弃,他不会放弃,他是一个有修养的反派。他挣扎着,将手努力伸向窗边那本被撞飞的致胜之书,《一个反派的自我修养》。

三英寸,两英寸,一英——

一只大脚猛然踩上了红骷髅鲜艳的笑靥。

「弟弟,你听我解释——」

 

刺眼的红光从红色的秃头上激射而出。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两道声线迥异的尖叫同步响起,红光与绿光同时轰然爆炸开来,将高举右手的邪神团团裹住。

Rollins跪坐在地,呆呆地仰着头,看着红骷髅封面从空中缓缓飘落,鲜艳的笑靥褪作少女粉底般的嫩白。

 

(107)

又听一阵哗啦啦响。

大家已然麻木地转头。

在大厦附近待命的九头蛇援兵驾着直升机,来接抢猫小分队撤退,螺旋桨将最后一扇窗玻璃击得粉碎。

「啊,我恨你们。」

钢铁侠面无表情地说。不知是对着两位神还是九头蛇。

 

(108)

九头蛇们趁乱撤退。

叉骨带头朝直升机跑去,快到机门时,转头大叫:

「我一定会回来的!」

「老大,你为什么要这么喊?」Rollins一边狂奔,一边喘着气问他的队长。「难道你准备好了卷土重来的计划?」

「并没有。」

「那你喊什么?」

「每个有志气的反派在撤退时都会这么喊。」Rumlow线条锋利的脸孔上写满坚毅。「国际上有很多这样声名远播的前辈。」

「比如说?」Rollins艰难地跟上他老大的脚步和脑回路,觉得自己快要无法呼吸。

Rumlow发力一跃,豹子般轻捷优美地跳进机舱。

「灰太狼。」

 

(109)

Rollins不想跑了。

也不想跳上回九头蛇基地的直升机。

他现在只想一个急刹车停下,转身对神盾局的各位举起手问:

「请问神盾还招人吗?我想跳槽。」

 

(110)

没人顾得上理他,复仇者联盟甚至懒得去追逃跑的九头蛇。

他们在窗户——或者曾经是窗户的破洞——面前围作一圈。红绿光芒的双重爆炸之后,邪神就突然消失在了空气里,无影无踪,只剩他华美的原谅色披风,簌簌委落在地,堆成松松垮垮的一团。

「Loki又不见了,Bucky怎么办?」

Steve抱着吧唧喵,焦灼地瞪着那团原谅色。

「邪神在地球上遭遇意外失踪,对与阿斯加德的关系会不会有影响?」

刚刚变身回来的博士一边提溜裤衩,一边忧虑地说。

「那谁来赔我的窗户?」Tony怒道。「要叫Thor来修,管饭的钱都够我再买十个了!」

 

(111)

只有Thor大叫着「弟弟!」扑了过去,狂乱地开始刨那堆衣服,好像真能从这团原谅色里刨出一个弟弟一样。

等等?刨出一个……?

雷神突然停了动作。他跪在衣服堆前,和复仇者们一起,呆呆望着这团原谅色里拱出了一颗毛茸茸的黑色小脑袋,绿眼睛闪着狂乱的光,迷惑地,愤怒地,难以置信地咆哮道:

「……………………喵?!!!!!!」

 

--------------------------------------------------------------------------------------

                     

                                  气到怀疑猫生的洛基喵

评论 ( 46 )
热度 ( 16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