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摊牌的奇妙冒险(1)

终于可以给祖国母亲庆生了。身心倶疲的Lo主决定摸一个小甜饼来治愈自己。好像一不小心就摸出了一堆小甜饼。_(:3 」∠)_  

………我是Lo主开始放飞自我的分割线…………

(1)

维林诺幼稚园大班班长Celebrimbor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他那一窝叔伯,个个年轻有为,上能搬砖和泥修屋顶,下能抬水换灯踹开门。

他Atto, 著名silm技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

他大伯, Nodor大财团出色的继承人。

他二伯,泰勒瑞音乐学院Ulmo教授手下最优秀的研究生。

他四伯,知名考古专业的毕业生,常常三伏天下地勘探,做田野调查,晒出一副山西小煤窑老板的风范。(他三伯说这是挖人祖坟的报应。)

他六叔七叔,在校大学生,《暗影魔多》世界排行榜上并列第一的屠榜双煞。

哦对了还有他三伯,提力安乡下医术精湛的兽医站站长……的助手。

 

他们有个很酷的老妈,蜚声国际的女雕塑家Nerdanel。

这个女人晚间会在育婴室点一盏灯光煦暖的台灯,一边哄孩子睡觉,一边大声朗读一本宗教或哲学书。七个男孩挨个儿在黑格尔、萨特、冯堡、笛卡尔以及东方的庄周等死老鬼的念叨声中长大,Carantir的性格如此阴郁暴躁,也许是因为他在人生开端的头一年都被迫在尼采和叔本华的陪伴下入睡。

还有他更酷的祖父,著名技术公司silm的创立者Feanor,以一人之力设计了整个维林诺大区照明系统的男人。

但是大家普遍认为他最牛逼的事迹是敢于迎娶Nerdanel。

 

 (2)

一个家庭里牛逼的男人多了也不是好事。

尤其是这群牛逼的男人基本上一个也不会做饭的时候。

 

暑期未,一年一度的家宴上,由于家里只有一个人会做饭,只好从中餐馆叫了一大桌外卖过来。

Celebrimbor小朋友抱着根玉米棒子愁云惨淡地啃啃啃。

 

伟大的Silm设计总长看着自己乳牙刚出齐的孙儿艰难地啃玉米棒,很是心疼:“要是我这帮混小子里能有个女儿就好了。”

伟大的雕塑家母亲这话可不爱听了,叉子一拍柳眉一竖,一头火焰似的卷发似乎在燃烧:

“Curufinwe Feanaro!老娘顶着计生办的压力,给你生了七个如花似玉的儿子,你还有什么不满?!”

Silm设计总长阁下埋头专心嚼米。

“Amil,你的个展怎么样了?”

眼看母亲还要发难,她如花似玉的大儿子多少有些不忍,急忙抹开话题,“还要带着Moryo一起出去吗?”

红发的母亲气乎乎地从丈夫盘子里叉走了一块糯米藕嚼了,才平了气回答:

"嗯,要的。我有一组关于地下矿工的作品需要他来给我作现身解说。“

”妈我真不是挖煤的……就是考古晒得黑了点。“Carantir硬着头皮说。

她妈怜爱地看了他一眼,往他盘里放了一大块番茄,“别说了小希,妈懂你是不想让我们担心。来,多吃点番茄,美白的。”

 

但是……那家里就没人带Tyelpe了呀。Makalaure担忧地起眉,扳起手指数,Atar要为了Silm的事长期出差,Maitimo明天就要去祖父的办公室上班了,我也要出国飞回Ulmo音乐学院了,老五这半年天天在Silm的实验室里忙得不着家,忙得这次的团圆饭都没回来吃,老六老七也要大学开学了……

没事,我们不是还有Huan吗。他们的母亲大人豪爽地拍了拍身边金毛大狗宽厚的脊背,然后用手里的芦笋往餐桌上指了一圈,说,你们这群Turko以下的小混球,哪个不是Huan一手带大的。

被芦笋指住的餐桌边Turko以下的小混球们闻言一颤,纷纷也埋头嚼米,含混不清地称赞母亲大人英明神武。

 

”唔,“他们的老父亲沉吟了一下,“不是还有Turko在家里吗,虽然他每天要去兽医站实习,但是也可以管一下Tyelpe……”

”别开玩笑了!“他老婆和他的两个大儿子异口同声地吼他。

"指望Turko还不如指望一块叉烧。”Carantir咬着叉烧评论。

“如果Turko能有一块叉烧可靠的话我们也不会由Huan一手带大了。”两个小红毛幽幽地说。

 

作为家里唯一一个会做饭的人,还在厨房炒菜,在他亲妈亲哥还有亲弟的心中完全被一块叉烧比下去了的凯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打个喷嚏。

 

 (3)

Celebrimbor的祖父是一个牛逼的男人。他嫌弃提力安城里的人太愚蠢,便在提力安远郊的乡下自己动手建了一幢别墅。

我可不想每天被一群愚蠢的肥鸽环绕着。Feanor说。

远离愚蠢的肥鸽们的代价,就是,小Teple需要每天穿越大片丰收的田野去城里上幼稚园,把沿途大群愚蠢的肥羊们惊得咩咩直叫。

 

万幸的是,他的三伯Celegrom,维林诺农业大学的高材生,现在正在提力安乡下的兽医站做站长助手。

从今天起,每天早上由三伯开着小面包车送他去上学.

接他散学的则是三伯的狗,Huan.

有时候,Tyelpe小朋友觉得,三伯的狗比三伯还要可靠。

 

”怎么了Tyelpe,坐在车后面老闷着不说话,有什么心事给三伯说说,是不是恋爱了呀,可别怕你Atto反对你,三伯一定大力支持你啊……"

"…………"

'想当年你大伯就因为谈恋爱的事被我们Atar关了禁闭,可架不住你Findekano堂叔夜夜到阳台下踏月相会,整得跟罗密欧与哈姆雷特似的,疹得慌,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下车,这不是去幼稚园的车。

唯一的心事就是觉得三伯你好聒噪的小Tyelpe,在内心绝望地想。

 

突然“嘭”的一声巨响,打断了Celegorm继续抖落他大哥的情史。

“…………Teple你别乱跑,我下去看看。“

 

(4)

Celegorm翻身上了车,从兜里掏了根烟点上,好镇定一下自己:“车胎爆了。”

“那我们有备胎吗?”

“有的,昨天被我给卸去给Huan垫窝了。”

“可是三伯,我上学要迟到了!”

”………………“

”………………“

Celegorm慢慢地吐了口烟:“……就这样开到前面的镇上,也只有十七公里而已。”*

 

于是,乡间淳朴的路人们惊恐地看着一辆小白车像块奶油布丁冻一样在路面上弹跳。

 

哐哐哐!

哐哐!

哐哐哐!

哐哐哐哐哐哐!

哐哐哐哐哐哐!

哐哐哐哐哐哐——嘣!

 

Celegorm连车都没下,就镇定地又点了根烟。

"又爆了一个。“

他冷静地分析道。

 

Tyelpe小脸铁青:”三伯,我讨厌你。“

”你爹上初中的时候,我用我的哈雷摩托送他上学,半路胎爆了他也是这么说的。“

”为什么?那时你们的备胎也被卸去给Huan垫窝了吗?“

”没。被我给卸去给你六叔七叔做秋千了。"

"………………"

"别慌,那次你爹可没给记迟到。“

”你们后来找到了新的备胎吗?“Tyelpe的眼睛亮了起来。

”没。我只是告诉他那个女班主任说,她的狗命在我手上。“

"………………"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那时我不正在镇上的宠物医院实习呢吗。她家那只傻哈士奇由我主刀。“

Tyelpe皱着眉头想起了自己金发温柔但一丝不苟的幼稚园园长。“可是Finrod先生并没有养狗的样子……”

“养猫也行。我会跟他说,他的猫命在Huan手上。”

 

Tyelpe难过得想哭。他这个月拿不到幼稚园的全勤小红花了。

 

 (5)

这时!荒芜的田野上!有一个飒沓如流星的身影出现了!

那是兽医站站长Orome!

与森林融为一体的男人!

胎爆了?你们可以骑马呀。

把我的呐哈尔借给你们。

啊啊好谢谢站长!

 

Tyelpe惊恐地看着这个染着森绿色短发的男人,与他的三伯默契地相视一笑,然后一个纵身翻下了马背,向那匹大白马的马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然后他和他的小书包就被他三伯拎了起来。

“皮皮马,我们走!”

啊,你猜怎么着,呐哈尔的小名叫皮皮。

 

得儿那个当。

得儿那个当。

得儿那个得儿那个当当当!

得儿那个得儿那个当当当!

得儿那个得儿那个当当当当当当当——吁!

 

飒沓如流星!

“我们到了!”

 

”哟Tyelpe,我不知道你还晕马呀。“

 

Celegorm慈爱地微笑着,挥手目送脸色铁青的小侄子走进维林诺幼稚园的大门。

“要听话哟Tyelpe!"

 

爸比,我不想让三伯接我上下学了。

——TBC

未完待续……吧?(心虚.jpg)

 

 

*车胎这个梗是一篇博客上看到的~


评论 ( 42 )
热度 ( 2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