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摊牌的奇妙冒险(2)

前文请戳----小摊牌的奇妙冒险(1)

(1)

维林诺幼稚园大班班长Celebrimbor,一直为自己有个过于幸福的家庭而烦恼。

因为他那一窝叔伯实在太能搞事了。

而他们又都很忙。

所以在小Tyelpe每天散学时的接送问题上,他们每个人都竭尽搞事之能事。

每天来接小Tyelpe放学的都是不一样的生物或者非生物。

 

大多数时候是三伯的狗……Huan见了自己的任务目标那真的是二话不汪,直接就上来叼起他就跑。头几次Huan这么干的时候把校门口的保安叔叔惊得不行,高喊着“夭寿啦狗吃小孩啦”跟在后面撵出了好几条街。

有时是他二伯的大批歌迷粉丝,尖叫着说,呀你就是Kano的小侄子吗粉雕玉琢的好可爱,然后扑上来一顿烈焰红唇的亲吻,然后他再被一波由迷妹组成的人海抬回家。

后来他跟二伯说,二伯,你不要每次抽不出空来接我就在Twitter上发条推文说“今天好忙呀谁能帮我接我的小侄子回家呀”好吗。

有时是他祖父研制出的新型机器人,那些造型充满了直男审美的东西往往会“哐叽哐叽”径直向他走来,把他麻袋似地往肩上一扛,然后打开背后的飞行器,在满地小朋友“哇哦”的眼神中脚底喷火徐徐升空。

爷比,其实你给我做一支竹蜻蜓就好了。他很想这么跟Feanor说,又因他爷比高涨的科研热情而于心不忍。

最糟糕的是他大伯偶尔过来接他的时候,接的时候倒是正常而温柔地把他牵回了家,问题是第一天全幼儿园的雌性生物都会用粉红色的星星眼问他要那个昨天来接他的红发帅哥的电话号码。

早慧又成熟的小Tyelpe给她们的全是Findekano堂叔的电话号码。让他可爱的堂叔来把这群迷妹一一骂回去。

 

 (2)

如此下来,小摊牌迅速成为了幼稚园内的话题人物,每天放学时,上到园长Finrod先生下到保育阿姨都喜欢来看看今天来接这个小朋友的又是什么新奇玩意儿。

小牌不开心。小牌只想做一个低调的小孩。

 

 (3)

又到了幼稚园派发营养午餐的时候。

发丝上笼罩着一层银辉的Galadriel女士是园长的妹妹,她微笑着向每个小朋友盘子里盛上一大勺胡萝卜土豆泥,一大杯苹果汁,还有一盒牛奶布丁。

然后手执餐盘静静地站在餐室背后,向每一个敢于把胡萝卜挑出盘子的小朋友投去灿烂的微笑。

 

小Tyelpe愁苦地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土豆泥,向自己的同桌Gil-galad倾诉内心的忧郁。Gil-galad是他早慧的远房堂弟,因为在幼稚园里拿了最多的小星星,被同学们推举为小星星大王。

 

偶尔,Tyelpe说,他会祈望他那一家子都降生于十五世纪末的伊比利亚半岛。彼时,世界地图上还有足够的空白让冒险家去填补,大洋板块中还留有足够的航线让航海家去试帆。而他精力旺盛的叔伯们会安心地坐在殖民地的小酒馆里,与海盗、总督、无赖和淘金者们推杯换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遍地乱跑,到处作死。

”你的设想不切实际。"

他的堂弟,一贯煞风景的Gil-galad指出:

“若果真如此,你的祖父定是联手印加勇士掀起叛乱的第一人,蹬着金刺马靴,昂首把剑抵上总督大人的脖子。而与此同时,你大伯正忙着给卡斯蒂尔君王写檄文,你爹则在安第斯山巅采集植物样本。你三伯则歪戴着一顶漂亮的羽毛大檐帽,带着流苏勋章和他的狗,向整个世界推广马铃薯。”

Tyelpe一边揍他一边忧伤地思考为什么说话坦白是美德。*

 

 (4)

“小牌你又不吃牛奶布丁吗?不多吸收钙会长不高哦小牌。”

“不了。我不吃。”

“为什么?”

“因为牛奶是我生命中的伤痛。”

 

待在提力安乡下的时候,Tyelpe经常被他的兽医三伯丢上车,一起去各个农场出诊,长长见识。

Tyelpe痛恨这种见识。

尤其是当他在山路上颠去了半条小命之后,还不得不围观他三伯手持接尿管沉着迎战一大窝发情的猫。

 

当然最惨烈的还是在奶牛农场发生的。

“小牌啊你喜欢牛奶不。”

“不喜欢。”(很大声)

“嗯喜欢就对了,三伯带你去看看你每天甜点里的牛奶布丁是怎么生出来的!”

 

于是小Tyelpe被迫坐在农家的稻草堆上,裤脚上咬着几只困惑而愤怒的小奶狗,托着下巴,看他三伯给一头心情抑郁的母奶牛通乳头。

 

“被挤奶,对于奶牛而言是非常舒服的一个过程,前提是正确适宜的挤奶方式。挤奶时,奶牛甚至会轻松的反刍。不正确的挤奶方式会导致乳头的损伤或者乳房炎,这对奶牛而言是极痛苦的。”

他三伯捏着母牛胀得发硬的奶头一边对他科普,一边用赫德森仪器轻轻地清通她的乳房。

“身为兽医,就应当聆听到他们的痛苦。看好了,Tyelpe,你三伯可是一个通晓百兽语言的人。”

 

Tyelpe眼睁睁地看着他通晓百兽语言的三伯被那头母牛踩中了脚背。

她像是想了很久才满意地放开。

在他三伯绵长的惨叫声中,“噗”一声,乳头终于通了,变质的奶水溅了旁边的小牌一脸。

 

“我发誓,它一定对人类充满了仇恨。”用各种百兽语言惨叫了很久的Celegorm恨恨地开着车说。

和同样一身奶臭味的三伯一起坐在回程的车上,小牌只觉得,他们俩个臭得像是俩块行走的蓝纹奶酪。

 

(5)

”所以你要怎么处理这个布丁呢?直接扔掉吗? “

”不行,Galadriel正在后面看着呢。被她发现的话会被拎去喂园长先生的猫哦。“

“顺便一说,可别指望我帮你吃掉它。刚刚听完你三伯和母牛之间缠绵悱恻的故事,我突然也对这东西产生了抗拒。”

“…………”小Tyelpe愁苦地盯着那块牛奶布丁。

“别沮丧了。你还可以分给别的小朋友吃啊。”

此话立即招来周围一圈热切的眼神。

“不了。”小Tyelpe深沉地叹了口气,“我的二伯教导过我,只有和真正的好朋友才能分享生命中的伤痛。”

 

“别介啊小牌!你不是也有很多的好朋友吗,比如我们!”他的矮人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有很多好朋友的小牌想写一本书,书名叫《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6)

给Huan吃。

 

小Tyelpe悄悄咪咪地把牛奶布丁藏在了Huan的狗粮里。

欢很生气。因为它也不止一次地被迫围观了Celegorm和母牛之间缠绵悱恻的全过程,对牛奶这种东西早已有了根深蒂固的恐惧。

生气的欢一脚蹬翻了狗食盆子,抖了抖毛,跑掉了。

留下Celegorm拎着狗粮袋子站在当地,不明所以。

 

不明所以的Celegorm在小区里贴了张告示来寻找他离家出走的狗儿子。

寻狗,重谢。*

 

 ———我是Lo主是个烦人的话痨的分割线———

*这个寻狗启示拍摄自真实的寻狗启示,我在我家楼下看见的。凯三风寻狗启示。当时我面对着它狂笑了大概有5分钟吧。

我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你家狗要离家出走了。

你真的想要人家回来吗喂,好歹丢失信息写详细点啊。

还把人家拍得这么丑。

*这一段给母牛清通乳房的技术描写来自吉米·哈利的《万物伟大又渺小》,很可爱的一系列兽医手札哦,大力安利~

*这一段明显超出幼稚园小朋友词汇量的对话,材料来自于《秘鲁征服史》。想象中的费诺里安就是这样,意气风发,佩着流苏勋章,

蹬着金刺马靴,在奇迹的新大陆上享受着无穷无尽的冒险!  _(:3 」∠)_ 

*《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这本书真的有哦!

*谢谢北河之星太太不介意这个标题,于是我又不要脸地改回来了∠( ᐛ 」∠)_    赞美太太和她的会魔法的费老爷!

评论 ( 24 )
热度 ( 20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树施它活 | Powered by LOFTER